【影片】實試 iOS 8 的新 Siri 中文語音功能!免按鍵呼喚及辨歌名!

siri ios8

筆者升了 iOS 8 Beta,測試了 Hey Siri 功能以及音樂辨識功能。先說說 Hey Siri 功能,這是 Google 本來已有的 “OK! Google” iOS 化版本,為了方便用戶在不同環境也可立即叫 Siri 出來而不用按著 Home 鍵。這功能也有點像 Moto X 手機的智能化感應功能,免觸動手機即可代你工作。

siri-ios8

必須接駁電源

首先要說,很多人初試 “Hey Siri “ 功能也「失敗」,筆者初時也出現問題,後來發現原來 “Hey Siri” 要用 Lightning 連接電源情況下才可使用。那就是說,這功能暫時好像只能在汽車上應用吧?當然也可以在連接手提電腦時使用。

很明顯,這是因為這功能相當耗電,但不排除日後新 iPhone 會加入省電的感應元件,到時解除連接 Lightning 充電時才可用的限制。

“喂 Siri” 立即聽命令

筆者以香港的廣東話作測試,以「喂 Siri」 成功呼叫出 Siri 語音助手,基本上「成功率」十分高!不過大家留意,你說完”喂 Siri” 要耐心等待「待命聲音」出現才說出你想 Siri 做的事情,暫時不能以一句話來呼叫及同時輸入指令,例如我們必須先說「喂 Siri」,然後再問她現在是什麼時間。

IMG_0014

辨歌功能支援中文

Shazam 服務已經加入了中文支援,筆者用廣東話問「首歌叫詳野名」(即這首歌叫什麼名字),Siri 會先聽一聽,視乎音樂的分辨難道,基本上數秒鐘即可取得答案,若 iTunes 有此曲銷售更會顯示連線。

然而,筆者在「問 Siri 歌名」的過程中,不時也將我的問題改為網上搜索資料而非啟動Shazam 服務尋找,看來仍要在日後的 Beta 中提升準確度才行!Shazam 歌曲辨認技術早就有,只要有點知名度的歌,要找出資料並不困難!

IMG_0015

IMG_001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