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族拼圖》預計今年進軍中國市場

403523 506496482708959 921314028 n

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 社長森下一喜宣布,旗下主力智慧型手機遊戲《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的中文版預計今年內會在中國當地推出服務。

ロイターサミット:「パズドラ」、年内に中国展開へ=ガンホー社長

在日前於東京舉辦的「路透社日本投資大會(Reuters Japan Investment Summit)」中,社長表示目前已選定中國當地合作夥伴,也正配合中國地區的玩家生態進行遊戲內容調整。

社長初次對中國市場作進行表態:「在中國市場展開直營是不可能的,我們目前已經選定了當地的合作夥伴。現在不僅是在進行中文化,也在為了當地玩家而進行某些遊戲內的調整,還在協商上架時程。」

2012年2月Puzzle & Dragons 開始服務以來,該公司迅速擴大,在未來已放置在海外的增長動力。

目前已正式進駐美國、加拿大、韓國、歐洲7 國、台灣、香港等12 個地區。根據森下社長的說法,單純計算日本以外的市場,遊戲下載數也已突破700 萬次。對於下一個市場,首次具體地表示中國市場「正在準備中」。

而關於具體在中國開始營運的時間,森下社長表示會在「今年內盡快推出」。

香港台灣並不在中國版」內

雖然《龍族拼圖》已經在台灣、香港上推出,也在今年內有望中文化,是次進軍中國市場會否影響港台玩家?

根據製作人山本大介的說法:「台灣、香港玩家將會使用日本伺服器,和日本同步取得新內容」,進軍中國市場可算是和港台玩家毫無關係。 「港台版」和「中國版」是獨立運作,伺服器、朋友系統、遊戲內容也不同,而「港台版」的中文化也在製作。

資料補充:  使用日本伺服器,  日本同步取得新內容「港台版」的中文化也在製作

有關未來的發展計劃

森下社長亦針對GungHo 未來的發展計劃進行了說明。 GungHo 在去年與Softbank 共同併購了以《Clash of Clans》而聞名的芬蘭手機遊戲製作公司「Supercell」,據悉GungHo 在海外展開方面仍會考慮併購方式,在併購對象方面,森下指出:「基本上以遊戲開發商為主,也會將視野擴及以提供遊戲為基礎的週邊商務」。

image

Supercell 是一樁大型買賣,交易總額為1515 億日圓,GungHo 負擔了約300 億日圓。森下社長表示:「買一間公司就花上300 億並不能說是最佳策略,今後我們會考慮進行以數量為主的戰略投資」。

日本國內繼續發展

另一方面,森下社長的強調《龍族拼圖》在日本國內發展沒有放慢,4月23日2700萬下載突破之後,保持毎月100萬下載速度,2800萬更「近在眼前」。

此外,《龍族拼圖》在日本智慧型手機平台的銷售排行榜上也是長期居於第一的位置。然而,在日本App Store 銷售排行榜上持續了1 年半的榜首地位,在5 月15 日時首度被最近在台推出Android 中文版的mixi 旗下《怪物彈珠》超越,屈居第2,隔日又回升到了第1 名。

對於榜首一度拱手讓人的事實,森下社長表示:「雖然不是值得開心的事,但這是由於他們(《怪物彈珠》)在當天的48 小時內於遊戲中舉行了轉蛋活動,使得ARPU (每用戶平均消費額)一口氣增加的關係,是一時的現象」。

此外,森下社長也補充說明:「比起增加每一名玩家的平均消費額(ARPU),增加每月會登入一次以上的玩家(MAU,月活躍用戶人數)更加重要。若是ARPU 一口氣提得太高,玩家會對遊戲感到疲勞。所以,我們會在ARPU 上升的隔月,進行降低ARPU 的調整。此為我們為了長期經營遊戲而採用的方法,這點也是我們和其他遊戲公司的不同之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