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的 Scroll Lock 其實有什麼用?

scroll lock

PC 用戶,也許你也「知道」右上方找到一個名為 Scroll Lock 的按鍵,但很少會碰它,其實它又有什麼用呢?簡單來說,它就是鎖定捲動功能,你可能從未用過!但其實它卻有真正的作用!

scroll-lock

若你是 Excel 用戶,平日按方向鍵 ↑ ↓ ← → 時會移動儲存格位置,但如果我們想要更改儲存格中的文字,按方向鍵時卻移到了儲存格位置。這時我們只要按 Scroll Lock,按方向鍵  ↑ ↓ ← →就能夠讓你鎖定在一個儲存格中,然後讓你更改文字,不會移動儲存格。

 

順帶一題,Mac 鍵盤沒有 Scroll Lock,但如果安裝 Windows 的話,可用 SHIFT+FN+F12 模擬這個功能鍵出來。

office-lady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