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未來iPhone將用液態金屬機身鑲嵌藍寶石玻璃!

9357 889 140527 iPhone 5s Display l

今天美國專利局宣佈,蘋果取得一項全新的專利,顯示將來iPhone將會使用液態金屬並完美地鑲嵌藍寶石玻璃。早前蘋果與Liquidmetal延長了液態金屬的使用授權至2015年2月,已經讓人聯想到蘋果打算把液態金屬用在機身背部上,加上今次蘋果獲得的專利,進一步證明了蘋果真的終於要把液態金屬用在生產iPhone機身外殼之上。

9357 889 140527 iPhone 5s Display l

專利文件中顯示,蘋果將會以數個實用的方法,讓堅硬的藍寶石玻璃鑲嵌進液態金屬的機身中,因為液態金屬因為有一些塑料的特性,蘋果會把液態金屬注入已放入藍寶石玻璃的模具中,經過特殊的計算,冷卻後的液態金屬便會緊密地與藍寶石玻璃結合,並可保證機身邊緣保持光滑,或是添加特殊的合成密封物料,提升生產良品率。

9357 891 140527 LiquidMetal 2 l

雖然專利以iPhone作展示,不過這個生產方式亦適合於生產體積較小的iWatch上,同時亦可用於iPad上。

9357 892 140527 LiquidMetal 3 l

9357 890 140527 LiquidMetal l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