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很多Android手機方向感應有誤!有部分更是冒充數據?

dddddddd

每當你將手機的方向轉一下,畫面隨即轉向;又或者是使用地圖時為你準確顯示目前方向;甚至是玩平衡遊戲時的動作。它們一一都需要陀螺儀及方向感應器的測量,這些數據大多需要準確才可以令相關工具遊戲運作正常!但是最近有網站將數台 Android 裝置一同放在一起,打開指南針的工具,直觀地檢查各自的差別。
由圖片可見,他們測量的最少值為50度,最大值為358度!當中一台裝置更顯示為190度,與358度的相比,指向接近完全相反!差別極大!
dddddddd
反之,他們也有準備數台 iPhone 以作測試,由機齡稍大的 iPhone3GS到最近的 iPhone 5S,當中無疑亦有所差別,可是差別只是保持於數度之內。
ios-compasses
這一些的差別,雖然在日常生活中不會感到太大影響,可是使用地圖時將你帶去完全相反的地方可是一個挺大的問題!再者,在開發者的角度,一個準確的數據才可以令程式有準確的運算結果,令用家有良好的使用體驗!愈準確的數據,開發者自然可以勇於開發更細膩的程式!有開發者更表示有部分的 Android 裝置甚至是沒有陀螺儀或方向感應器等,其實是利用其他的部件來提供「虛假」數據!

資料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