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工具]電池監察大師!助你找出問題根源!

batterylife

可能你也有聽過,電池在達到某一個充電次數後,可用的最高電量就會慢慢減少,裝置的續航力就會降低,甚至出現「電池死亡」(無法再使用)的情況。又可能是電池溫度愈高而令可用時間降低等等(因為溫度高,熱能流失而不是轉化為電能)。

batterylife

那麼每一天自己計算「充電循環」根本是沒可能的事!而且電池溫度更是主觀的感覺,難以得出準確的數值。又或者是充電速度很慢的話。而你的裝置又已經 jb ,這一個小工具你一定要裝上。為什麼呢,接下來為你一一解答:

 

■ 如果你覺得電量經常不足,正常情況下都有三大原因。一,你的確用太多了;二,電池出現問題了;三,太熱。

 

根據 Apple 的解釋「iPod 與 iPhone 的電池在經過許多次充電循環後,其蓄電量仍有原來的 80%。」,這大約是在充電循環數達 400-500 次之後才會出現的。如果你看到自己的充電循環只在 100-200 次,最大容量只剩下五成或六成而你的裝置還處於保養期內,不妨先將格式化一次(因為 Apple 有權拒絕保修 JB 狀態的裝置),帶齊購買證明等等去 Apple Store 讓工作人員再檢查一下(只需要說電量經常不足就可以了)

 

■ 如果你覺得裝置經常太熱了,經常超過40度,可以先試試重新開機,過高的溫度一來會令電池的轉化效率降低,令續航力下降。還會間接令裝置「冷縮熱脹」,令部件之間的接觸不良,影響裝置壽命。

 

■ iPhone 最大充電理論值為1000mA , 如果是良好的充電線與充電器,充電時看到電流為800-900mA的話,那就是正常。如果只有200-300 的話,可要小心是充電器的品質或者是線材的問題了(可不在這長篇大論電流的問題了)

 

一) 確保裝置已經JB,開啟Cydia 。

二) 尋找 BatteryLife。安裝

三) 在主畫面中即可打開工具,檢查各樣參數。

 

batterylife2

▲在工具設定內可以選擇溫度單位(C / F)

 

batterylife3

▲畫面中上至下分別是(譯名經過修改方便網友更易明白):

目前電量(mAh),電池最大容量(即上述「健康」程度),電壓,充電循環數,電池溫度,充電情況(有沒有在充電),充電器最大電流,目前電流輸入輸出值。

 

* 暫時iPod 貌似在檢測上會出現錯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