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佈安全報告!Win 7 受病毒感染率竟高於 XP!

windows xp end of support 2014

近日Microsoft發佈2013年下半年的安全情報報告(Microsoft Security Intelligence Report),結果卻令人「驚訝」。在去年第四季,Windows 7的病毒感染率高於XP,而且亦有不少媒體亦引述了這份報告,指出Windows XP的安全性甚至比Windows 7還要安全。

windows xp end of support 2014

Microsoft透過MSRT工具,在每千台個人電腦中所清除的病毒(CCM)來計算感染數據。其中Windows 7 SP1的感染數字為25.9CCM,Vista SP2更高達32.4CCM,XP SP3只有24.2CCM,Windows 8與Windows 8.1分別為17.3及08CCM。Microsoft在報告中解釋,由於去年Rotbrow突然變為惡意程式,由可阻擋瀏覽器安裝不必要元件的一個工具,變成不但不能攔截附加元件,更會在瀏覽器上安裝更多的附加元件。

windows infections

不過,Microsoft沒有解釋為什麼對於Rotbrow的防禦力,Windows 7會比Windows XP低。Rotbrow主要透過社交工具,讓使用者相信它是一個安全的外掛,並安裝這個元件。換句話說,就是Windows 7的用戶,比Windows XP的用戶更容易遭受到來自社交網絡的攻擊。所以,不少媒體報導Windows XP比Windows 7安全,是曲解了安全威脅的來源。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