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免費工具]儲存空間不足?教你一步一步拿回來!

img0223zpsa1e180f9

img0223zpsa1e180f9

一台手機或者是一台電腦一直的使用往往會愈來愈可用的儲存空間,不論你怎樣刪除相片,刪除歌曲,甚至是刪除不同的 App ,你也總會覺得可用空間無法返回一個應有的大小或者是無法返回當初的大小。可某程度上是來自裝置在各個程式的暫存檔(cache)又或者是系統日志(log),每一天一點一點的增加,空間當然愈來愈少,可是這一些比較偏向系統層面的檔案,為了免令用家添上麻煩,一般都不會有直接的按鈕或設定讓用家自行清理及查看。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個極方便而已可以清理大量對日常使用者來說都沒有用的東西!

如果你是已經 Jailbreak 了的裝置,包括 iPhone iPad iPod,都可以以 icleaner來為你的裝置釋放大量空間!

 

確保裝置已經 Jailbreak 及於 Cydia 中擁有 BigBoss repo (Bigboss 源),正常來說這已經是預設在 Cydia 中。

(如果沒有,請添加「http //apt.thebigboss.org/repofiles/cydia/」

 

尋找「icleaner」 並下載安裝。

 

安裝完成以後應該會在主畫面出現工具圖示。

 

Photo 13-5-14下午05 40 37

 

開啟後工具下方分別是更多,中間是清理(主要功能所在),右下方是設定(包括語言等等)

Photo 13-5-14下午05 55 26

 

正常用家只要將訊息選項設定為關閉,其餘的設定都保持預設已經可以進行清理。

 

Photo 13-5-14下午05 16 40

 

如果你有興趣想知道有什麼是將會被清理的話,可以按左上方的分析(analyze),如果你希望最快的速度清理好而且你亦不關心將會清理什麼的話,直接按下右上方的清理(clean)就可以了。(清理的結果兩個也是一樣的)

 

Photo 13-5-14下午05 17 52

 

如果讓熊仔餅我來說的話,一台32GB 的iPhone 5S 使用半個月至一個月,在使用預設設定情況之下每一次清理可達1.5 – 2.5GB 不等!

不過也得說明一下,清理的用意是釋放「儲存空間」而不是「清 RAM」,「裝置加速」或者「清理快取」等等的意思,清理後不會令裝置立即變得飛快!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