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全球的遊戲 2048 作者寫「悔過書」!自爆是「抄上抄」!

2048win

2048 這套遊熱近日熱爆全球,這套作品之前有一套名為 1024 的遊戲作品,一些人還誤會是同一家公司的出品。近日,這位年僅 20 歲的意大利開發者 Gabriele Cirulli 道出 2048 走熱的經過。

2048win

 

2048 一套很易玩但令人沉迷的作品,玩法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在畫面中向上下左右滑動,相同的數字就會自動加起來,同時會空白位置中會出現一個新的數字,你需要不斷嘗試將方格中的數字加總及消去!嘗試加至 2048 !

這作品最初只有網頁版,之後才有 App 版,現時估計全球下載量超過 2300 萬!不過,如果你在 AppStore/Google Play 找 “2048” 將會找到超過 250 套,但別以為全都是 Gabriele Cirulli 的作品,這都要「抄襲」品!

不過,2048 作者 Gabriele Cirulli 相信也不會感到意外,他表示其實他最初開發的網頁版 2048 根本是抄襲另一套同名網頁作品!

2048 (1)

而這個他抄襲的作品,其實玩法原來是來自另一套名為 Threes! 的作品!因此他是「抄上抄」!而現時有那麼多 2048 的「抄襲」品,背後原因是當初 Gabriele Cirulli 在開發網頁版時曾將遊戲源碼公開,因此網上很多同類作品了!

最可憐還是始創者 Threes! 的開發者吧?開發者概噗花了一年的心血開發的作品,最後在沒有取得成功之前就被人抄襲!(編按:更可憐的是名利也不及抄襲者)。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