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智能手機病毒!要用戶交「罰款」解鎖裝置!

malware virus phone

近年針對Android的病毒真的層出不窮。繼早前的一個會利用用戶裝置暗地裡幫別人賺Bitcoin的病毒後,近日再有一個新的病毒,名為「Android-Trojan.koler.A」。當用戶的手機不幸受到病毒的入侵,病毒就會在你的屏幕上顯示一個「FBI警告」,指用戶正瀏覽及儲存被禁的色情內容,病毒會列出用戶的IP地址及所在位置,整台裝置即時被鎖。

malware virus phone

裝置被鎖後,無論按下「主頁」鍵,還是做其他動作,裝置都沒有反應,並會要求用戶繳付300美元的「罰款」才可以重新解鎖。可過有趣的是,外國的確有人付了「罰款」後,真的成功讓裝置解鎖。但對方當然不是什麼FBI,只是黑客而已。消息指這個病毒會在用戶瀏覽色情網站時,自動感染Android用戶的裝置,所以大家盡量不要上一些可疑的網站了。

android ransomware 640x1066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