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台灣副總親談禁用戶「跨區」下載貼圖的真正用意!

star01

近日 LINE 推出 4.3 後用戶不能再「跨區」下載免費貼圖(暫時「加入朋友」類的貼圖仍可下載)。今天,LINE 台灣副總陶韻智在 Facebook 上談及跨區貼圖處理手法的因由。

LINE

他表示:「Line 跨區貼圖的處理是版權問題,跟音樂,電影,電視影集一樣,都是不能任意跨區的,台灣地區不能隨意從 Hulu 上看美國影集,從法國 iTunes 下載法國歌曲,都是依照這樣的法律見解。
Line 基於保護數位內容版權商的合法權益,當然就不該做開放任何侵犯著作權的功能。

坊間傳的任何其他背後陰謀原因與說法都是錯的。正視著作權才是台灣文創能向上升級該做的事情,大家共勉之。」

其實,早前香港有「來自星星的你」免費貼圖下載,很多台灣朋友也表示不滿,為什麼只是特定地區才可免費下載。其實這類 LINE 合作活動跟版權使用地區有關,例如香港區用戶必然少於台灣區,因此版權費也會較台灣區少,若只付香港區的版權費而其他地區用戶也可下載的話,相信版權持有人必然感到不滿,所以 LINE 4.3 才會引進保護基制。

star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