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坦克提供「透視」功能!挪威陸軍試用 Oculus Rift!

1200027238

說到Oculus Rift VR裝置,除了遊戲之外,大家還可以想到它還可以有什麼用途呢?原來這個虛擬實景擴充的裝置,將來更可以運用到戰場之上。近日挪威陸軍正測試以Oculus Rift VR來讓坦克駕駛員「透視」自己的坦克。他們在坦克外安裝了一組鏡頭,並透過電腦把拍到的影像傳送到Oculus Rift VR的屏幕上。

1200027238

駕駛員可以安坐在坦克內,便可清晰地擁有最佳視野。除了功能上實用外,計劃的負責人Ola Petter Odden少校更表示,這套系統所需要的裝置都可在市面上買到,價錢比軍用品便宜。他認為,這套系統目前仍在測試當中,相信可在 5 年內實際投入使用,而且Oculus Rift VR現在已被Facebook收購,對其發展感到樂觀。

article 2621476 1D9D205000000578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