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下載!Google Docs/Sheets 登陸 iOS 了!

googlesheet

早前,Microsoft 推出 MS Office for iPad 後,反應熱烈,帶動了 Office 365 的銷量!而 Google 也不讓 Microsoft 獨享 iOS,今天正式發佈 Google Docs 及 Google Sheets iOS 版,同時支援了 iPhone 及 iPad。其實,對於 Google Docs 用戶早就能夠透過 Google Drive iOS 版進行文件存取,這次 Google 只是將其辦公室軟件「分拆」出來,以 2 套獨立 Apps 推出。

googlesheet

兩套 Apps 除了能開啟、建立、編輯文件外,更可以直接進行協作,讓多人同時編輯文件。程式能夠讓用戶離線操作,所有文件也可進行同步。相信,不久之後更會有 Google Presentation App,讓用戶進行簡報製作。

googledocs
▲ Google Docs 能夠進行文書處理之用。

googledocs02
▲ 即使沒有在線也可以建立文件,連線後再跟 Google Docs 同步。

googlesheets01
▲ Google Sheets 是試算表程式,內建多種運算功能。

googlesheets02
▲ 跟其他人同時行協作的情況。

使用後感

作了初步的測試,在 iPad 上使用的感覺非常之好!值得一讚的是提供密碼保護功能,能防止別人隨便進入你的 Google Docs 看在線文件。雖然大多數功能也可從 Google Drive 中找到,但體驗仍是十分不錯!

下載位置:Google Docs | Google Sheet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