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Book Air 2014 Buy or Not Buy?

MacBook Air 0

昨天突然推出的 MacBook Air 2014 實在太驚喜了吧?雖然硬件只有很輕微的提升,但售價大降!肯定成為 Apple 史上性價比最高的手提電腦!原本 MacBook Air 已經有著相同高的性價比,今次再一次降價令用戶也感到意外。不過你又是否真的適合用 MacBook Air 呢?

MacBook Air-0

MacBook Air 定位

首先,MacBook Air 跟 MacBook Pro 最大分別在於 Retina 螢幕以及 CPU 速度,若你只要一台文書機,上網打字,而又想要輕便性,那麼 Macbook Air 是更佳的選擇!相反,如果你要進行影音剪接,而又要有一定的便攜性,那麼 MacBook Pro 是唯一的選擇。

starbuck

電池用足1天

MacBook Air 11 吋的電池可用 9 小時,而 13 吋更可用 12 小時之久!這也是較 MacBook Pro 優勝的地方,即使帶 MacBook Air 外出工作一天,基本上也能應付!留意,想買 MBA 的朋友在選擇 11 或 13 吋時,要知道只有 13 吋會有會 SDXC 支援!

MacBook Air-5

會有 Retina 版嗎?

其實最多人期的 MacBook Air 是推出 11 吋 Retina 版本!但今次 Apple 低調推 MacBook Air 更新後,短時間也不會有 Retina 版的出現吧?這次 Apple 調整價格後,MacBook Pro 跟 MacBook Air 的距離拉闊了!為什麼 MacBook Pro 不降價?說穿了 Apple 製造了一個供 MacBook Air 推 Retina 的檔次空間,相信早晚 Apple 也會有 MacBook Air Retina 版!若想等的朋友,可能要等一年半載了!

macbookpro_retina2

值得升級嗎?

若只從硬件來看,MacBook Air 2013 用戶必然不值得跑去升級!若你本身已經用了 MacBook Air 好幾年,看著價格下調而持航力大增的優點,實在值得考慮換機!當然,MacBook Air 始終也是一台文書機,換了不會令人覺得「快很多」!因此,筆者認為對流動工作者來說,升級 MacBook Air 可直接提升電池可用時間,因此值得考慮,但如果你平日也是用「AC 電源」為主…那肯定不值得「升級」,用到壞換一台新就是最化算!

Apple MacBook Air網站:香港台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