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教學】新手必讀的 Launchpad 教學攻略

launchpad03

今天小妹來為剛買 Mac 的朋友,集中整理我們曾經介紹過的 Launchpad 教學重點。

Launchpad 是你的應用程式集中營

在過去習慣的 Windows 介面下,電腦內所有應用程式會集中在開始選單裡,而換到 Mac,這個地方就叫做 Launchpad。

launchpad01

你可以把 Launchpad 想像成 iPhone 或 iPad 的桌面,存放著許多你安裝的 App。

兩個方式快速進入 Launchpad

1. 在 Dock 建立捷徑

launchpad02
⬆ 從 Finder 前往「應用程式」資料夾,把 Launchpad 這個 app 往 Dock 端拖、放就搞定!

2. 觸控板手勢一抓

launchpad03

Launchpad 的應用程式新增、刪除

Launchpad 的應用程式可以從 Mac App Store 下載,或是部分未在 Mac App Store 上架的程式安裝後也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OS X 升級到 10.9 後,每次新增 App 會出現一個小小的絢麗效果。

launchpad04⬆ 當拉~

要刪除 Launchpad 的應用程式也很簡單,剛剛請你把 Launchpad 想像成 iPhone 或 iPad,在 iPhone 或 iPad 上刪除 App 你只要用手指長按 App 就會出現叉叉、按下叉叉刪除;Launchpad 也可以這樣辦到。

在 Launchpad 的環境下,有兩種作法:

1. 游標對著應用程式圖示長按
2. 按著 Option 鍵就可以看到叉叉

launchpad51

你會發現有些程式沒有叉叉,除了到應用程式資料夾把它刪掉之外,我們推薦你使用《AppCleaner》,能夠完整的幫你把這些應用程式及附屬的檔案清乾淨!

在《AppCleaner》 的放大鏡,輸入想刪除的程式名稱、點選刪除就完成!

launchpad06

排列 Launchpad 裡的應用程式

又要借一下你的 iPhone/ iPad 使用經驗了,你一定知道直接把一個 App 拖到另一個 App 上就可以建立資料夾,Launchpad 也可以這麼做!

launchpad7

直接把一個 App 壓在另一個 App 上,你就可以建立一個資料夾、並為他命名,這樣有助於你分類、管理你的應用程式。

找不到應用程式?Launchpad 放大鏡拿出來

如果你的應用程式實在太多了,不想翻頁找來找去,你可以在上面的放大鏡輸入應用程式的名稱,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launchpad8

在這裡我們要推薦你使用阿福《Alfred》,可以設定熱鍵快速把《Alfred》放大鏡叫出來,在這裡輸入應用程式名稱也可以直接開啟應用程式。(阿福功能很棒很多,我們改天再專文介紹)

launchpad9

可以修改 Launchpad 的背景嗎?

基本上 Launchpad 的背景是跟著你的桌面背景,也就是你在哪個桌面下打開 Launchpad,Launchpad 的背景就會是原本桌面的花樣。
不過你可以按下這四個鍵,切換背景的濾鏡模式:control + option + command + b

launchpad10

可以切換的濾鏡分別是:
1. 彩色模糊版(預設)
2. 彩色正常版
3. 黒白模糊版
4. 黑白正常版

本文獲 AppleUser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