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末日!快播要將 QVOD 播放器關閉了!

QVOD

快播的 QVOD 播放器是現時最主流的看劇集、電影方式,不少人也用它來看韓劇、日劇,然而快播在 4 月 16 日正式在微博宣佈未來要走原創、正版之路,因此會結束 QVOD 播放器服務,全面清除盜版內容!

QVOD

快播只是一個播放器及格式,本身不提供內容,但透過 App 及網站連線,將有版權的視頻連結(只要在 Google 輸入 QVOD 已經有數之不盡的影片),當中包括流行的韓劇、日劇、綜藝節目。這次快播宣佈結束 QVOD 播放器服務,預計將會對很多用戶造成打擊!

qvodmain

快播通告的原文

當千萬個你的觀影過程被快播“慣壞”成三步:搜索電影、點開網站、快速播放,“神器”成就傳奇。但這一切都將過去,下面三點宣告快播的涅槃刷新在即:

1.雖然我們曾自認為是技術的創新者和顛覆者,但低俗內容和版權問題一直是我們背負的原罪。雖然我們始終在和盜版和不良內容做堅決的鬥爭,但草根發展階段的力所不及還是讓快播穿上了盜版“幫兇”的外衣。我們唯有壯士斷腕,對自己革命,與過去告別,於是我們決定做出商業模式上的重大變革。

2.首先全面清理快播視頻搜索工具和娛樂風向標中的涉盜版和不良的內容。從2012年初開始,我們已逐漸在完善從技術屏蔽和平台舉報兩方面,形成對低俗內容和版權內容的處理機制。

3.其次全力維護版權,未來一年投入一億元用於建設正版內容;投入3000萬元支持國內微電影的創新。這一切,只是想說,快播樂意加入維護版權生態陣營,我們經過了深思熟慮,不是作秀。

4.最後,為了徹底清除利用快播技術的盜版和低俗內容,我們決定關閉qvod服務器,停止基於快播技術的視頻點播和下載。從此刻起,以前的“快播模式”全面終結。但我們不會拋棄用戶,新的快播會繼續努力。

對於曾經與行業的“一個向左一個向右”的生存模式,現在我們終於明白,它不是避風港而是烏托邦,唯有決心至此,才能共同前進,至於結果如何,請行業和用戶監督。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