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網絡再次大躍進!10Gbps 的 Wi-Fi 網絡明年推出!

wi fi wifi sign computer screen

802.11ac的理論最高速度為5Gbps,推出至今已兩年多,相信不少人已在享受這個高速Wi-Fi了。近日超高速網絡晶片商Quantenna Communications 宣佈,即將開發全球首款10Gbps的Wi-Fi晶片組,並在下一代家用網絡產品中推出。官方表示,這個全新的架構可支援一般的MU-MIMO客戶端,並可達成前所未有的8T8R MIMO配置。

wi fi wifi sign computer screen

MU-MIMO是一個可同時連接多個使用者,並可同時進行大流量傳送或接收的平台。在以往的Wi-Fi架構中,採用了最多3條的通道,頻寬最高只有80MHz,在全新的8T8R架構中將採用8條的通道,頻寬最高可達160MHz。他們表示,這個晶片最快可在2015年推出,不過目前沒有為流動裝置開發這個晶片組的打算,暫時未不會推出USB Wi-Fi網卡,但會在企業與家用網絡產品上廣泛應用。

quantenna qsr1000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