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 Android 優化必殺技 8 式!

brando powerbank 8

說到Android 優化這個話題,可能大家會直接安裝一個優化大師,用優化大師自動地為你完成優化的工作。雖然優化大師的確相當方便。不過優化大師的能力也畢竟有限。如果手機運作不太順暢,不如參考一下以下的建議。

brando powerbank 8 

1. 手機的空間要定時清理一下

「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找到一些不太常用的應用程式,把他們刪除吧。如果應用程式都是有用的,亦可以在「應用程式資訊」內,把緩存都刪除了,相信即時可以釋放不少記憶體。當然這些工作可以透過優化大師進行,個人比較推薦獵豹清理大師

Screenshot 2014 04 11 19 34 04

Screenshot 2014 04 11 19 33 09

2. 把不需要的自動同步關掉,但無需全部關掉。

自動同步這個功能的確好用,但這個功能卻需要讓手機維持在使用網絡的狀態,既耗電又耗用數據流量。在「設定」→「帳號與同步處理」中,可以看到手機的同步設定,把無需要的同步關掉,例如Facebook、Google 的,個人認為Google的同步功能中,只有Gmail、日曆、聯絡人這3項是真正有需要的,其他都可以看個人需要而關掉。

3. 要有正確的同步設定

既然已減少了會自動同步的功能,但若每次同步時都是以流動數據的狀態下同步,依然未能達到優化的目的,這時候就需要設定一下。會自動同步的App中,把自動同步、自動備份的設定,都設定在「使用Wi-Fi時」,如果也設定在「僅限充電時」的話當然是最好,這樣既不用擔心電力消耗,又不用擔心網絡流量。

4. 讓手機設定密碼鎖,但不會太麻煩

手機內有不少用戶的個人資料,不過有不少用戶因為覺得每次使用手機都需要輸入密碼實在太麻煩,寧願手機安全性較低,也要方便使用。其實只要少許設定,也可讓手機既有密碼鎖,又不會麻煩。在「設定」→「安全性」→「屏幕鎖定」中,把「鎖定手機的時間」上設定得多一點,例如「閒置超過15分鐘後」,就是當手機超過15分鐘沒有使用過時,才需要輸入密碼。而用戶亦可以把屏幕閒置時間上,設定得短一點,這樣就可以既不用常常輸入密碼,又可到獲到省電的效果。

5. 保護手機安全,養成良好習慣及設定手機內的安全設定

說到手機安全,不少人都會選擇安裝一個防毒軟件,方便直接。但其實這些防毒軟件效用不一定高,而且Android 4.1或以上的Android 手機亦已有內建的防毒、安全功能,只要用戶只透過Google Play 來安裝Apps,因為Google Play本身亦有安全過濾的功能,不一定要額外的防毒軟件,同時亦可省下防毒軟件所佔用的手機空間。
在手機中的「安全性」設定中,把「驗證應用程式」開啟,並關掉「未知的來源」,這樣當手機安裝可能有害的軟件時,手機會自動發出提醒。

6. 自動調整屏幕亮度

曾經有人指出,自動調整屏幕亮度這個設定,會讓手機的耗電量上升。雖然關掉這個設定,並把屏幕調得最暗的話,事實證明的確非常省電,但是手機亦變得相當難用,因為日常生活中,時常會在室內、室外出入,有時候陽光照射下,屏幕太暗根本看不到,這時又要到設定把亮度調高。當進入室內時,屏幕太亮又會覺得很耗電,又要把亮度調低。其實只要打開「自動調整屏幕亮度」的話,問題即時解決。

Screenshot 2014 04 11 20 10 53

7. 電源用量記錄

Android 4.0以上的手機內,系統已內建有電量使用記錄的功能,無需另行下載。這個功能會記錄用戶每次充電後的電源使用分佈,用戶只要把比較耗電的Apps,關掉部分功能,又或是刪除Apps即可。

Screenshot 2014 03 27 21 35 171

8. 定期檢查Apps更新,選擇優質的Apps

即使在Google Play中,也充斥著大量的假冒Apps,所以選擇Apps非常重要。在下載Apps之前,看一下開發商、截圖、Apps Icon,如果對Apps認識不夠清楚的話,Google一下你想下載的Apps應該是哪一個開發商推出的,也相當重要。
有時候可能在使用某些Apps時,總會運行得不太順暢,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未能改善。其實是因為Apps的版本可能太舊,有時侯只要更新一下就好了。

Screenshot 2014 04 11 20 48 3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