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才吧員工揭祕!8 個提高 iOS 裝置電池效能的方法!

genius

相信不少人都會用千方百計令iPhone可以更省電,近日蘋果Genius Bar前員工Scotty Loveless在自己的Blog上,分享了8個方法,可以有效地讓大家保持iOS裝置的電力。他亦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電池續航力測試,通過測試大家可以了解到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是否正常。

genius

▲圖片來自Apple.com

先到「設定」→「一般」→「用量」中,記錄下你的使用時間及待機時間,然後鎖屏。把手機放下5分鐘,期間請不要使用手機。5分鐘後再次打開手機,正常的話待機時間會增長5分鐘,而使用時間增長不到1分鐘。如果使用時間增長超過1分鐘,說明手機沒有得到正常的休眠,電池續航力大幅下降。

如果測試中證實手機電池續航力並不正常,可以參考一下以下8項,由這名前員工所提供的方法,相信可以有效解決問題。

1. 關掉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及背景應用程序更新

Facebook這個Apps是最著名耗電的Apps之一,但即使你在使用Facebook時,卻仍然為你耗電,只要關掉就可以直接解決問題了。

2. 關閉不必要的背景應用程式刷新

後台刷新這個功能的確很好用,不過卻換來電力的消耗。對使用者來說,並不需要每個應用程式都在後台不停的自動刷新,關掉不必要的後台刷新,就可以為你的iPhone換來提高電池續航力了。

3. 別關閉背景應用程式

與早前Genius Bar所指出的原因一樣,關閉背景應用程式後,就是把它從手機的RAM上移除了,但當下次你再打開這個 App 時,它會重新加載一遍,這個過程的耗電量比你把它放在那兒不關大得多。iOS已自動為使用者關掉一些無用的Apps,而那些後台運行的功能也會在你的電池圖標旁標註出來。

4. 取消電郵自動即時收取

這個功能是非常耗電的,你可以嘗試將收取郵件的時間設置為每小時或每半小時,看看耗電情況有沒有改變。很常見的一種狀況是,收取郵件的時候出了問題,於是郵件就在不停地收取,使得手機沒法正常休眠。

5. 取消不必要程式的通知

有一些程式不一定需要經常推送通知,並會喚醒屏幕。例如遊戲等等的通知,就不一定需要了。其實推送通知這功能並不太耗電,但當每次推通都喚醒屏幕時,而手機上的Apps不停為你推送通知,這些的電力消耗就相當可觀了。

6. 關閉電池百分比

可能有人即時會問,關閉了這個的話,又怎麼可以準確知道電力消耗及剩餘電量呢?其實每次打開屏幕就是故意查看剩餘電量的話,都是不必要的耗電,有些人更像強迫症一樣,總是會不時檢查。其實電量不足時,電量位置與手機都會提醒使用者需要充電,剩餘電量有多準確是否真的那麼重要呢?「設定」→「一般」→「用量」中可以找到有關的設定。

7. 有空就前往Apple Store吧

雖然預約 Genieus Bar 很麻煩,但是去一趟還是值得的。在Apple Store中,請他們針對 iPhone 5 及以上的設備推出電池壽命測試,幾分鐘的測試會得出一份全面而詳細的報告,對於你了解電池狀況非常有效。如果保固期內你的電池出了問題,蘋果會為你免費更換,出了保固期也不會太貴。

8. 在訊號不良的地方開啟飛行模式

每當訊號不良時iPhone都會為你盡力搜尋訊號,這時就會增加電量的消耗,如果你經常處在只有一格信號甚至沒信號的地方,你的電池消耗會非常大。即使在 Wi-Fi 訊號很強,但如果通信訊號不行的話電池續航也會明顯下降。這種情況下開啟飛行模式會有助於省電,飛行模式下依然可以連接 Wi-Fi 使用。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