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高居 Play Store 付費榜第一的防毒軟件竟是個假軟件!

Android系統近來不斷被揭手機安全問題,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手機上安裝一個防毒軟件呢?看來大家在選擇,甚至選購防毒軟件前也要做一下資料搜集了,因為近日Android Police指出,原來曾高居Google Play Store 付費排行榜第一位的Virus Shield,評價在5星之中取得4.7顆星的這個軟件,原來是個無用的假軟件。

他們指出,雖然這套軟件對手機沒有特別的負面的影響,但其實這套軟件完全沒有其聲稱的功能,包括「即時掃瞄裝置中的檔案及軟件」等等。唯獨只有「不含廣告及有電力消耗」的描述正確,因為軟件為了假裝運作,會把圖示由「x」轉換成「√」而已。

Screen Shot 2014 04 08 at 1.17.17 PM

因為Google Play Store沒有蘋果App Store那麼的嚴格,軟件很輕易就通過審查,所以令騙子有機可乘。而透過「[email protected]」這個登記電郵找到的資料亦不多。在消息流出後,軟件已被下架。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