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法例:新型汽車實在太靜了!弄點聲浪出來吧!

1655231 10152306095857801 1988608373 o 2

歐盟早前正式立法規管智能手機的充電標準,不過卻惹來了外界大量的質疑。近日再有消息指出,歐盟有意再立新一次「特別」的規例。現今市面上,有不少的汽車因環保而大幅降低了車輛所產生的聲浪,只剩下輪胎與地面磨擦而造成的聲音。歐盟方面可能覺得實在太靜了,有需要保障行人安全,提高行人的警覺,有意立法要求汽車製造一些聲浪出來。

1655231 10152306095857801 1988608373 o 2

AutoblogGreen指出,歐盟已經開始討論應否強制電動車與油電混合汽車安裝AVAS系統長達 4 年有多(AVAS是產生聲音的系統),近日這個議題正式獲得初步通過,有關的議案將會在2017年7月前完成法例的草擬,初步決議上述兩類新出廠的車輛都要在2019年7月之前,安裝AVAS系統。

toyota prius plug in harry nl flickr

但是另外一方面,由於傳統的汽車引擎聲浪太大,歐盟要求傳統汽車把引擎聲浪分貝降低,分別在2016年、2020年、2024年,分三個階段降低。但降低引擎聲浪的政策仍在商討當中,暫時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歐盟近來通過的新法例看來都有點「特別」,雖然立法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大眾著想,不知道這次的立法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