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開始!首批 Mac GUI 圖像設計草圖公開!

Susan Kare 0

蘋果是首家推出 GUI 圖像使用者介面電腦的公司,多年來蘋果的 Mac 電腦經過不斷改變推陳出新,但當年是如何設計每一個GUI icon呢?近日第一代Mac icon 設計師Susan Kare就公開了當時 Mac 電腦icon 的設計的草圖,分享改變世界的初設計。

Susan Kare 0

Susan Kare分享了她為蘋果公司設計的草圖,當時並沒有圖像使用者介面電腦,因此Susan Kare將設計畫在方格簿上,利用方格簿的方格代替像素,icon 被用在初代Mac 電腦上,例與系統錯誤時的“Sad Mac”和“Bomb”,各位齊來看看吧。

Susan Kare 5

這把剪刀當然是「剪下」功能的icon

Susan Kare 2

這手指是貼上

Susan Kare 1

MacPaint 軟件icon

Susan Kare 3

Boot command 概念設計

Susan Kare 4

Susan Kare表示,Steve Jobs 對設計十分講究,我學會了永遠不能只向他展示一些作品然後再問:’你喜歡這個嗎?’ 因為Steve Jobs 總會習慣地說不,他希望你在工作中能夠創造出越來越優質的作品,所以必須要有後備設計方案。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