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這次「真」的知錯了!5 個值得用戶留意的 Windows 8.1 Update 重點!

Build 2014 4

Windows 8.1 會在 4 月 8 日正式推出 Windows 8.1 Update,不過其改動之大,其實說是 Windows 8.2 也不為過…作為 1 年多 Windows 8 的使用者,首次看到 Microsoft 「終於」認錯…換 CEO 後第一件事果然是將 Windows 8 變得「順應民意」,減少負面標籤,始終 Windows XP 終結,若再不回應用戶的意見,要吸引 XP 用戶升級一定不容易。至於重點如下:

1. 真 Start Menu 回來了!

還記得在剛推出 Windows 8 時,全城炮轟 Windows 8 沒有 Start Menu,而 MS 「裝作」聽意見,在 Windows 8.1 加了一個「殘廢」Start Menu 給用戶,一點那個 Start Button 竟然是打開用戶最討厭的 Start Page,令用對 Windows 8 的印像變得更負面!更顯得 Microsoft 仍不重視用戶意見!

不過,Windows 8.1 Update 終於將「真」Start Menu 帶回來了!它跟 Windows 7 那種 Menu 功能外觀相約,只是稍為也加點 Metro 東西進去…算吧…是微軟件的下台階!Start Menu Welcome Back!

Build 2014-4

2. 媽!我終於找到「關機按鍵」了!

Windows 8 是怎樣關機的?若你第1次用時可在1分鐘找到,你已經是天才!到 Windows 8.1 後,你能 30 秒找到也是合格!至於 Windows 8.1 Update 也再次回應人們「找不到關機按鍵」的控訴,就是在 Start Page 右上方加入一個大按鍵!誰也看到吧!現在關機方式最少有 3 種!總會找到的!
shutdown

shutdown02

3. 沒有觸控?可跟 Metro Start Page 說再見!

Win 8 App 很少人用,但每次開機也看到多餘的 Start Page!雖然在 Windows 8.1 中可自行改為 Boot to Desktop,開機直進桌面。不過 Windows 8.1 Update 更「聰明」了!若知道你的電腦不是「觸控」,首次啟動 Windows 已經會 Boot to desktop!若有「觸控」預設會顯示這個 Metro Start Page!
win8ipad

4. 預設開圖不再用 Metro App!

Metro App 用過的人也知比 Windows 軟件速度、反應慢吧!可惜,Windows 8 預設開一幅圖也要用 Metro App!現在開圖像檔,預設改回用 Windows 7 一般的舊方式,以桌面模式開圖!方便又快捷!

5. 安裝了的新程式立即看到

安裝了軟件後,但要找回程式,便要從 Windows 8 Start Page 中大海撈針!不過 Windows 8.1 Update 會將新 App/程式 Highlight,那些是新安裝的,一看便找到!

highlight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