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拆解吸收系統!竟然是對付埃及神的方法!?

puzzle

20140330-015352.jpg

在吸收系統推出之前,小編一直都在想這些問題:

「為何副屬性攻擊力的不統一設定?」

「為何攻擊順序會這樣設定?」

「埃及神這麼利害的,如何對付?」

「較強版本的暗埃為何是暗?」
(其他埃及神較強的都是以光為副屬性)

這些問題在「吸收系統」推出的時候,我就突然明白了。

首先為遊戲中一些設定作出解說吧:


「雙屬系統」:

在 Ver. 4.0 時推出,令寵物擁有兩種屬性(主屬性和副屬性):

■ 副屬性與主屬性不同,副屬性為寵物攻擊力的1/3

■ 副屬性與主屬性相同,副屬性為寵物攻擊力的1/10

(攻擊次序為:主屬由左到右,然後副屬由右到左。)

20140330-005917.jpg


「吸收系統」:

設定為「所受到某屬性傷害的150%轉化為生命」,據說已經在遊戲系統內一段很長的時間,相當於「雙屬系統」推出之後。


系統其實有非常巧妙之處,即使前段攻擊已經足夠令敵人死亡,但因為血量沒有負數的設定,只要有小量的吸收,就會不死。


/wp-content/uploads/2014/03/20140330-004246.jpg” alt=”20140330-004246.jpg” class=”alignnone size-full” />

基於血量沒有負數的設定,最低HP為0,所以承受10億傷害後HP變成0,然後有1點光傷就可以生存。


這個設定為何能打倒埃及神?先留意一下,埃及神究極進化之後,比較強而常人能夠控制到的普遍有:

火埃:火
水埃:水
木埃:木
光埃:光
暗埃:暗

20140330-010824.jpg

(暗埃 暗 有點變態,不提了)

如這個情況下發出光的傷害,根據攻擊次序,最後就會吸收自身 埃及神 光的傷害,被吸收,敵人沒死。

要避免發動光攻擊,變相削弱攻擊的倍率,火埃、光埃 只能16倍、水埃12.25倍。木埃、暗埃雖然可以幸免,但山本曾經說過考慮出現「Combo吸收」,仍然有一定的可能性呢…

自身攻擊力三分之一的光屬,事實上補充了2萬左右HP,絕對不可以看少!

或者進化成另一個分支,犧牲小量倍率?概念上當然可行,但你也要考慮火埃的 1/10 火力,加上其他副屬,有否能夠填補?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嘗試將光屬放在主屬較左的位置,也能夠化解這個問題。

20140330-013929.jpg

可見攻擊順序是有理由的,1/3攻擊力也是為了「吸收系統」設計,埃及神最大的敵人看來出現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