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傳:離職工程師爆三星手機維修黑幕?

06.42.46

Samsung的售後服務一向給人感覺不好,而近日更有已離職的Samsung維修部工程師爆出驚人的黑幕。近日大陸有記者把一台完全正常的Galaxy Note 3帶去位於北京的一家Samsung電子服務中心,報稱該手機時常自動關機。在記者等待的過程中不時有顧客與維修中心的工作人員發生爭吵,在40分鐘過後客服人員向記者表示,手機重啟問題源自主板故障,需要更換主機板,價錢約為兩千多元人民幣。

06.42.46

手機正常,卻指主機板有問題?

但當記者追問下去主板在什麼地方出現問題時,客服人員卻無法答出確實答案,在詢問工程師後,客服表示主板故障原因很多,具體的原因很難確實,但更換主機板就會正常了。離職工程師表示,只要工程師可以更換的零件越多,工程師從中可獲利就越大。而且雖然Samsung的維修站需要接受Samsung總部的管理及考核,但運作上保持獨立,對於符合保修條件的用戶,就由Samsung總部免費提供配件,而維修站就會幾乎沒有利潤,如果維修點把手機判為不保修的話,工程師就能獲得相應的收入了。

galaxy s4 teardown ifixit 1337

試水紙上「點水」?

其中,各維修站會把原來沒有進水的手機,在手機的試水紙上點水,因為大部分的用戶都不肯定有沒有曾經把手機放到有水的地方,最後大部分也會就範了。除了「點水」這個方法外,各維修站亦會以保修卡沒有帶、保修卡沒有蓋章、發票不清晰、發票沒有標明產品型號等理由拒絕保修。

img9611bm

屏幕玻璃損壞,只有整個屏幕更換的方法?

相信使用過Samsung裝置的各位,也曾受過屏幕或屏幕玻璃損壞的問題。如果只是玻璃破裂的話,質量好的成本也只有7-8元人民幣,但Samsung卻報價每塊810元人民幣。而Samsung的維修人員亦會告訴客戶,由於無法單獨換屏幕玻璃,只可以整個屏幕更換。但同一個問題在私人的維修店,卻只報價200元人民幣,私人維修店表示只要把屏幕的玻璃更換就好了。

samsung galaxy s4 broken

離職工程師指出,Samsung的維修站當然並非欠缺把屏幕跟玻璃分離的技術,其實是只換屏幕玻璃的話,收入比較低。而且,客戶根本不知道被換走的屏幕其實還有價值。因為大部分被換走的屏幕就只有屏幕上的玻璃受損壞,液晶屏幕的部分完好無缺,然後維修站就會把這些取下的液晶屏幕,賣到私人的維修店,過程中維修站與工程師會取得不菲的收入。

雖然有不少用戶都曾經遇到上述的情況,不過這篇文章的來源不足夠全面,大部分都是以指出Samsung的不是為主,有可能是來自對手的抹黑,暫時亦未能證實文章可信程度有多高。有香港某討論區的網民,指雖然Samsung手機的確易壞,但香港的Samsung 電子服務中心亦未至於如此差劣。

06.56.50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