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正式推出!重點全面看!

HTConeM8

HTC 在很多人心中也是「恨鐵不成鋼」的公司!自從推出 HTC One 後,開始找到自己的定位,但業績總是令人失望。不過新一代的 HTC One (M8) 終於宣佈發佈,當中的驚喜實在相當多,令人感受到它的誠意!

HTConeM8

外型

先說外型,HTC One M8 使用全金屬外殼,原本 HTC One 已經很不錯,但這次 M8 在打磨方面使用了新的造工,機背使用圓滑的打磨方式,令它的手感更佳。色彩方面提供了晶絲灰、月光銀、香檳金三種。

硬件規格

說到硬件,HTC One M8 使用了 5 吋 Full HD 1080p 螢幕,較上一代大,而處理器是 Snapdragon 801 4 核 2.5GHz(港版/台版快過美版),2GB RAM,重量只有 160g,軟件使用了 Android 4.4.2。它提供 16GB/32GB 版本,另外可以使用 microSD 卡。

htcone-m802

Duo 景深鏡頭

相信 HTC One M8 最令人覺得特別的地方在於背部設有雙鏡頭吧?下方的是 Ultri Pixel 鏡頭,跟以往的相同,仍是 400 萬像素,但感光能力特高,攝影質素無容置疑。而上方的鏡頭就是今次的新賣點,它是用來記錄拍攝景深資訊之用,HTC 稱這2個組合的鏡頭名為 Duo 景深相機。

htcone-m8-cam

簡單來說,就是讓用戶什麼也不用想,按下快門拍攝,然後拍完隨時再選對焦的位置!這是一大的突破!由於 HTC One M8 的對焦速度達 300ms,因此捕捉景物的能力十分之快,再加上對焦可容後再決定,因此拍攝反應較其他手機快得多!當然,實際的效果仍要測試過才知,但理論上實在很好!

 

5% 電可用 15 小時

令筆者最深刻的功能,還不止於攝影!它在人們很關心的電力方面也有很大突破,首先它比上一代 HTC One M7 續航力長 40%!不過,用過 HTC One M7 的人也知 HTC One M7 的電消耗速度太快吧?提升 40% 只能說終於正常了!最令人讚嘆的就是 HTC One M8 加入了一個 Extreme Power saving mode,跟一般省電模式不同,只做一些基本操作,文字方面的處理工作之用,當電力 100% 時,它可以使用 2 周,20% 時可用 60 小時,10% 可用30 小時,5% 也能用 15 小時!不知用來使用 LINE/WhatsApp 夠不夠?

創新 Flip Cover

HTC One M8 這次的 Flip Cover 注入了創意!它表面好像有很多小圓孔,但原來來內玄機!用戶不用開啟手機螢幕的情況下,可從 Flip Cover 看到時間、天氣、甚至是來電者的名字!關鍵就是這些小孔會排列成點陣圖!如此創意的設計實在令人讚賞!

htcone-case

定價

想買 HTC One M8 不用等太久!因為 3 月 26 日便可正式開始預購,暫時只有台灣方面 16GB 版的售價,台幣 21,900 元(約港幣HK$5,553)。至於現貨供應情況怎樣,還要等官方提供消息才知。

總結:有大改進!眼前一亮!

HTC 這一年的負面消息較正面消息還要多,在這種情況下竟可以弄出一台大革新的 HTC One M8 實在令人不得不讚嘆!相對其他 Android 廠商,HTC 在創意及心思方面實在可從這台 M8 清楚看到。而加入的新功能全是很實用,攝影方面的強化很創新,而全金屬的手感超越了當今所有 Android 手機,整體來說令人眼前一亮!

官方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