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市禁學生晚上 9 時後用手機?!

japan

日本的愛知縣刈谷市教育部早前提出無約束力的禁令,從 4 月 1 日起禁止 6-15 歲學生在晚上 9:00 後使用手機等通訊裝置,藉此希望能夠減少學生沉迷手機或讓學生透過通訊應用(如 LINE)對同學進行言語欺凌。

「禁令」由一群教師、社工、警員發起,建議家長在晚上 9:00 後暫時沒收子女手機,雖然無約束力,但已獲該市的教育委員會及 21 間學校支持。

早前,日本政府調查發現,10-17 歲學童每天平均花 107 分鐘在手機上,近 40% 多達 2 小時。而全球也有不少學校開始考慮在學校封止使用手機,實施後學生成績突飛猛進!

japanese-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