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內部看 Jony Ive:一個自負難相處卻很有才華的人

jony ive
蘋果設計部高級副總裁

現今蘋果的核心之一,蘋果首席設計師Jony Ive,雖然相當優秀,廣受外界的讚賞。但原來他在蘋果公司內部,卻相當自負難相處。近日前《華爾街日報》記者Yukari Kane,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的訪問時,指出Jony Ive可能是現代最有才華的設計師,但與他合作過的人都知道,他相當自負,Jony不喜歡有人侵犯到他的領域。

jony ive

有報導曾經指出,Jony禁止iPhone軟件前首席設計師Scott Forstall進入他的設計工作室,而且亦未曾邀請過Scott參與產品會議,兩人的關係相當疏離,什至有不和的傳聞。最後,Tim Cook在上任後一年的人事調動中,Scott被Tim Cook請離了蘋果公司。而同樣的情況,亦發生在Jon Rubinstein及Tony Fadell的身上,兩人都曾與Jony傳出不和,而自行離職。

0925 ive federighi

在Scott離職前負責開發Siri及Apple Map,而Fadell離職後所創辦的Nest亦被Google斥資30億美元收購。外界認為,蘋果的決定或多或少影響了蘋果公司的發展。不過亦有人認為像蘋果這樣一家個性強烈的公司,若不經過適當的鬥爭,Jony根本不可能得到這種堪比CEO的地位。Kane最後也承認,Jony對於控制的渴望,其實不只因自負,而是為了嘗試在蘋果中,建立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讓Jony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貢獻如蘋果,不必應付一些對他工作指指點點的人。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