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地奇球賽現實版?日研懸浮飛球!

article 0 1C6E060300000578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電影《哈利波特》,其中電影裡有一個球類比賽「魁地奇」,雖然遊戲看似相當剌激,但要在現實中實現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其中有兩大難題,第一掃帚不能飛,第二球也無法懸浮在空中。不過近日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似乎第二個難題很快便得到解決了。

article 0 1C6E060300000578

日本東京大學一名工程師,近日研發出一款內置小型無人機的飛球HoverBall。可以做出空中停留、加速、減速等等的控制。工程師指,飛球可透過修改程式,改變飛球的方向及飛球速度,希望可以藉此改變球類運動的定義,更希望因為HoverBall可以做出減速及空中停留的動作,讓長者、殘障人士、小孩都可以輕鬆玩到。

article 0 1C6E060A00000578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