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智能手機具備比人更強的辨認能力!最快一年內實現?

roboteye 1.png

在電影中,常常看到電腦高手在鏡頭拍到的影像中,進行自動辨認的功能。大家有沒有想像過現實中一樣可以呢?近日BusinessInsider報導美國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正研發一種全新的技術,稱為深度學習系統(Deep Learning),能使智能手機的鏡頭,把拍攝到的影像,即時進行辨認。相信這個技術將來會再得到進一步的發展,有機會可以令智能手機變成人的第三隻眼睛。

roboteye 1.png

研究人員指出,這個系統的研發目的是使智能手機變成更智能的助手,可以像人類一樣即時辨認所看到的事物,甚至可以比人更清楚了解周圍的環境情況,如在網上看到一對鞋子,用家在商埸拿出手機,在用家看到鞋子之前,手機已可遠距離知道鞋子所在的位置。同時亦可為照片加上標籤,日後尋找有關的照片時,只需要輸入關鍵字即可。

byu object recognition mockup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技術需要強大的數據處理功能,若應用在流動裝置上,仍有相當大的挑戰。目前已初步開發出相關的軟件及硬件,可在智能手機中兼容較簡單的Deep Learning。研究人員希望,將來可以應用在更多的裝置上,例如可穿戴式的智能裝置。目前正與Samsung及Sony等等的裝置生產商研究生產的可行性,若找到適合的合作伙伴,相信最快可在一年內實現有關技術。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