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網絡也可進行訊息通訊!到底是如何做到?

04.55.20

不論是WhatsApp、Line等等的通訊工具,設計的原理都是以網絡,取代傳統的短信,減少用戶在短信所花的費用。不過以網絡來進行訊息傳遞的途徑,就需要用上數據,如果用戶身處的地方欠缺足夠的訊號,訊息工具就失去功用。近日有開發商推出名為FireChat的通訊工具,可以在無需訊號的地方,進行訊息溝通。

04.55.20

FireChat利用Open Garden的技術,運作的原理是使用iOS7的Multipeer Connectivity Framework,以類似AirDrop的傳送方式,也與P2P的原理相似,透過藍芽及Wi-Fi傳遞訊息給附近的用戶。相信這個工具,可用於體育比賽、展覽、音樂會等等訊號不良的地方。當然如果要傳送給區域以外的地區,還是需要網際網路的串連。隨住新用戶的登錄,FireChat的通訊範圍亦會漸湎變大。

open garden

目前FireChat已在iOS中上架,由於Android手機缺乏Multipeer的功能,所以Android版本的推出暫時仍有一段距離。

04.53.39

軟件名稱:FireChat
軟件類別:社交通訊
下載位置:iOSGoogle Play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