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不了解蘋果!為何蘋果選擇藍寶石玻璃?

sapphire screen2

蘋果近年來不斷在產品上使用藍寶石玻璃,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藍寶石玻璃的硬度及透光率相當高,因此更有可能用在未來的iPhone 顯示屏上,但早前康寧公司的高層就表示蘋果這做法是不智的,但看來康寧公司並不明白蘋果為何選用藍寶石玻璃作為顯示屏的保護玻璃。

sapphire screen2

藍寶石玻璃的性價比低?

iPhone Sapphire Crystal

蘋果使用的藍寶石玻璃是目前硬度最高的材料之一,莫氏硬度為9,僅次於鑽石,而蘋果目前使用康寧公司的大猩猩玻璃莫氏硬度為6至6​​.5,在日常生活中最常劃傷螢幕的主要是沙塵,沙塵的莫氏硬度為7,容易劃傷大猩猩玻璃,因此在硬度上肯定不如藍寶石屏幕耐用。

但在目前生產iPhone 所使用的大猩猩玻璃只需要3美元,而藍寶石玻璃的成本則是30美元,的確比大猩猩玻璃高出10倍,但康寧公司並沒有將蘋果合作的藍寶石玻璃工廠GTAT計算在內,因為GTAT與蘋果關係極好,可以因應蘋果的設計而獨立以新方法製作藍寶石玻璃,業內人士表示,藍寶石玻璃成本會因為蘋果引起的競爭,減少至9-12美元。

藍寶石玻璃透光率極低?

iPhone 5s iPhone 5c Keynote iPhone 5s Touch ID Promo 020

蘋果在Touch ID 上使用藍寶石玻璃時,就表示藍寶石玻璃透光率是相當高,足夠讓Touch ID 偵測指紋及足夠光線通過相機鏡頭,可見透光率不會影響光線穿透。

蘋果一直嘗試將舊有的技術完全放棄,使用全新的技術來將產品變得更美好,就正如當年蘋果在MacBook 系列上完全使用快閃儲存及放棄光碟機,用戶表示不滿,更被業界稱為不智的做法,但現在新一代的電腦中,不少產品亦完全使用快閃儲存及放棄光碟機,可見蘋果是有遠見,但蘋果能否使用藍寶石玻璃取代傳統破璃螢幕呢?就需要推出後才能得知。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