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蘋果所有產品都使用鋁合金?

uniboddy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近年最新推出的產品中,絕大部份都使用鋁合金作為機身,不像其它公司一樣使用塑膠設計,現在就為各位一一分析。

uniboddy

使用金屬機身會增加重量?

MacBook Air W

「使用金屬會讓裝置增加重量,因此並不喜歡金屬機身設計。」這個想法其實並不正確,的確大部份金屬都比塑膠重,但鋁合金是例外的,鋁合金在金屬中,屬於較輕的類別,但只是較塑膠重少許。

鋁合金有極佳的強度重量比

iPad Air drop

蘋果使用鋁合金作為產品主要的機身材料,主要原因是鋁合金具有筆記型電腦所需要的輕薄特點,同時相當堅硬,並富有柔軟彈性(減少裝置承受的衝力),可以應付日常撞擊,保護裝置。

鋁合金有更強的散熱能力

engineered fans

由於鋁合金是金屬,金屬的特性是導熱能力高,導熱能力高代表散熱能力高,可以快速吸收硬件發出的熱能來加速熱能流動,減少熱能積聚在裝置內,減輕散熱器的負擔。

鋁合金的週期負荷接近無限!

MacBook Pro

大部份金屬都會有疲勞極限,如果使用活動過多,就會出現軟化,最後折斷,但鋁合金並沒有這個問題存在,理論上可以承受無限多的週期負荷。

為何不使用碳纖維?

碳纖維亦同樣有極強的重量硬度比,亦有極高的導熱能力。但成本相當高,如果蘋果的產品使用碳纖維,就會大幅增加了產品的製作成本,這當然是消費者及蘋果不希望看到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