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機10分鐘!你就能讓非洲兒童有水喝!

water

身在打開水龍頭就有水的台灣非常幸福,我們有許多乾淨的水可以喝。但世界上有 7 億6 千 8 百萬的人沒有乾淨的水喝,25 億的人處於不衛生的環境,每天更有 1400 名兒童因為喝到污染的水而死亡,現在你只要放下手機 10 分鐘,就能提供這些兒童一天的水源。

water

不嘴炮,放下手機就能做公益

名為「Tap Project」是來自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一個公益活動,今年的活動則很特別結合了手機。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打開「tap.unicefusa.org」網頁,之後將手機放置桌面或能維持不動的地方 10 分鐘,就可以提供第三世界國家兒童 1 天的乾淨水源,每 10 分鐘就會累加一次。如果不小心動到手機也沒關係,會提供 10 秒的緩衝,只要再維持不動即可繼續累計時間。

這個活動不但不用錢就能救助世界另一頭沒水喝的兒童,也可以提醒自己生在有智慧型手機的世界且有乾淨水喝有多幸福,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少滑點手機,暫時不當低頭族。當然你也可以直接捐款,只要 5 美金就可以支援兒童 200 天的乾淨水源。官方的網頁就可以利用信用卡或是 PayPal 捐款,最下面影片的 YouTube 頁面也可以用 Google Wallet 來捐款。

water01water02

▲進入「tap.unicefusa.org」之後,按下 BEGIN 和 CONTINUE 就可以開始計時,10 分鐘為一單位,可換 1 天乾淨的水源。

water03water04

▲開始之後網頁會偵測你的手機是否在移動,放穩後就會開始計時,這期間不能操控手機或是按下休眠鍵。

water05

▲10 分鐘過去之後就會顯示讓 1 名兒童有 1 天乾淨的水源,時間也可以繼續累加下去。


這個活動也讓我們能脫離低頭族一小段時間,放下手機就能幫助兒童,這比在 Facebook 按讚救助兒童更有實質幫助。當然你也可以分享這個計劃讓更多人看見來幫助這些沒水喝的兒童,其實這活動讓你放下手機也有部分是要宣傳這個計劃。這個活動也只到 3 月 31 日,在這之前就讓我們的手機忙一陣子,做點有意義的公益吧。

本文獲 T 客邦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