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刪 App 後的 iPhone 5s 竟然仍可用 M7 記錄行蹤!

m7

也許大家對 iPhone 5s 的 M7 的識知還不夠多,原來即使在 iPhone 5s 處於「斷電」狀態,M7 處理器也可記錄用戶行蹤!M7 處理器能夠以超省電方式記下手機的動態,如果使用像 Argus 這類 App 即可檢視用戶每天走過多少路。這是人們已知的事情,然而關於 M7 我們所知的其實原來只是表面…

m71

▲ M7 功能眾多,目標是以省電方式記錄手機動態。

外國的 iPhone 5s 用戶 Glarznak 表示,當他的 iPhone 5s Lightning 線壞了後,把 iPhone 5s 放在袋中,然後 4 日以來也沒有再拿出來,當他重新換了一條充電線後,再開啟 Argus,發現 iPhone 5s 竟然在沒有電的情況下也能記下4天的步行次數!那就是說在「斷電」時 M7 也在運行!實在令人太意外!

argus02

▲ 首套能用 M7 的 App 是 ARGUS,現在仍在限免中

筆者也發現 M7 處理器即使沒有安裝相關 App下,背後也一直在追蹤!例如「數月前」筆者曾安裝 ARGUS 及 Nike+ Move,之後刪除了該 App,今天再重新安裝這套 App 後立即看到過去幾天的步行次數!

nikemove

▲  Nike+ Move 是免費 App,跟 ARGUS 功能相約。

M7 有什麼用?

M7 令你想到什麼?A7?對很多人來說,直覺上(不科學) M7 是一顆加速 iPhone 的東西!當然這是錯的!因為 M7 目的不是加速!而所謂的 “M” 其實就是 Motion,它的用途是「持續」地監測 Motion Data(動態資料)。

簡單來說,有了它就能減輕 A7 晶片的負荷,擔起了從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和指南針收集動態數據的工作。

更實則的例子,現時用跑步 App 的朋友也知道開 GPS 很吃電!而有了 M7 後,GPS、加速感應器、陀螺儀資料將會交由 M7 完成!而 M7 本身的電力消耗十分之低,那就是若 iPhone 5 跟 iPhone 5s 比,使用跑步 App 後,iPhone 5s 電量明顯沒有什麼太大變化,但 iPhone 5 則會大大降低可用電量!

m7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