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評測】性價比極高!小米行動電源實際測試!

siu mi battery 1

早前小米推出的小米行動充電源,以$69 元人民幣的無敵價發售,不少人對這個流動充電器的質量存疑,這也是正常的,電量有10400mAh,但售價卻只是$69 元人民幣,為了解答各位的疑問,現在就為各位對小米行動充電源作評測。

siu mi battery 1

筆者並不喜歡賣弄數字,以下資料是筆者測試時使用的紀錄,並沒有使用任何儀器測試小米行動充電源,全為實際使用記錄。

產品正面

siu mi battery 2

隨機送贈一條充電線,小米行動電源有一個輸出及一個輸入用插頭

siu mi battery 3

機底標示 10400 mAh,(還重的)

siu mi battery 4

與MacBook Air厚度對比

siu mi battery 5

為小米行動充電源充電所需的時間:

Time 1

筆者購買小米行動充電源後,為了確保裝置內沒有可供充電用的電量,筆者先將小米行動充電源用光,再進行充電,筆者由零時零分(0000)開始為小米行動充電源充電,直到0447才完全充滿,代表要為小米行動充電源完全充電,需要約5小時時間。

小米行動充電源真的有10400mAh嗎?

用戶最關心的,當然是裝置有沒有所標示的電量。筆者為了將數字概念化,先將筆者的iPad Air (電量為 8870 mAh)內的電量完全用光,再利用已充滿電的小米行動充電源為iPad Air 充電,由0%開始,充電至78%後,小米行動充電源的所有電量就用光了,代表小米行動充電源可提供7000mAh電量。

實際上小米行動充電源可以為裝置充電多少次?

iPhone 5s battery life test 0

小米行動充電源實際可提供7000mAh電量,以iPhone 5s 為例,iPhone 5s 電量為1560mAh,小米行動充電源最少可為iPhone 5s 完全充電4次,才會完全用光小米行動充電源,如果各位使用的是Samsung Galaxy Note 3,就可以完全充電兩次。

充電時,小米行動充電源會過熱嗎?

在為iPad Air 充電的3小時時間內,小米行動充電源發出的熱量不高,只能以微微溫䁔來形容(測試時的環境溫度約攝氏20度),並沒有出現過熱問題。推測是金屬外殼增加了散熱能力。

在充電時,充電線會消耗部份電量,在消耗後小米行動充電源仍然能夠為iPad Air 提供7000mAh電量,雖然與產品標示的10400mAh電量少,但市面上即使是Samsung 或Sony 原廠售賣的流動充電器,實際供電量亦較產品標示的電量為少。而小米行動充電源在價格上亦如此低廉,可說是性價比極高的產品。

測試時使用的產品:
iPad Air (充電時完全沒有使用)
小米行動充電源
Apple Lightning 線 (1米)
測試環境氣溫:攝氏20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