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安全隱憂?三星讓所有第三方程式使用指紋系統!

Samsung Galaxy S5 1

Samsung近日發佈了旗下新一代智能手機Galaxy s5,Samsung 表示,這台手機的的指紋掃瞄系統,除了可以用作解鎖以外,其實還可以讓用家日後幾乎可告別輸入密碼的情況了。因為Samsung在MWC大會上宣佈,允許第三方的開發人員在自己的應用程式上,使用Galaxy S5的指紋掃瞄系統。Samsung表示,透過該項技術,可以為應用程式增強安全性,並可識別出當前使用者是否手機的擁有者。

Samsung Galaxy S5 1

Samsung表示,PayPal是第一家公司採用API將該技術引入自己的應用程式,用家可透過指紋掃瞄系統,在線上商店中進行支付及驗證身份。蘋果的Touch ID與Samsung的態度截然不同,在iPhone 5s上,Touch ID只能用作解鎖及在App Store中進行支付,而Samsung則讓所有第三方的開發者都可使用有關的技術,在安全性的層面上,會否又帶來了更大的隱憂呢?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