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Samsung 指紋?蘋果發佈Touch ID 詳細運作原理文章!

iphone 5s touch id

Samsung 早前推出了最新的Galaxy S5 ,加入指紋掃描器,不少人會將蘋果的Touch ID 與Galaxy S5 的指紋掃描器相比,可能蘋果知道這件事,今日就在網上發佈最新的“iPhone in Business”頁面,詳細介紹Touch ID 運作原理及A7 處理器中“Secure Enclave”的安全性。

iphone 5s touch id

據了解,蘋果推出指紋掃描器Touch ID 後,不少安全專家對蘋果指紋識別技術提出質疑,怕蘋果會將用戶的指紋資料交給政府,蘋果就在介紹文中表示,蘋果的iPhone 5s 內有一個“Secure Enclave”晶片,是位於A7 處理器內的協同處理器,通過安全啟動程式,確保每一個軟件都是蘋果驗證的,即使內核出現問題,“Secure Enclave”晶片亦能單獨工作,同時每一個Secure Enclave”晶片的ID 都是獨立的,就連蘋果公司亦不知道ID 號碼。

Touch ID 2

另外,在裝置啟用時,亦會自動創造一個臨時的密碼與Secure Enclave”晶片的ID結合,防止黑客從軟件及處理器內核中提取用戶的指紋數據。因此蘋果的Touch ID 感應器會將指紋數據存儲到“Secure Enclave”晶片。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