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vs Apple!指紋掃描器大對決!

Touch ID

Samsung 推出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5 ,加入了新的指紋掃描功能,外界指Samsung 是為了追上蘋果的Touch ID 才加入指紋掃描器,但到底Galaxy S5的指紋掃描器與蘋果的Touch ID 有甚麼分別呢?現在就為各位一一分析。

iPhone 5s iPhone 5c Keynote iPhone 5s Touch ID Promo 020

先介紹Samsung Galaxy S5 的指紋掃描器,所使用的技術是改良於較為傳統,常見於筆記型電腦,是一種上下掃描用戶指紋的裝置,以組成用戶完整的指紋來確認用戶的身份,但條件是必須要用戶以固定方向(例如手指由上至下或下至上,成直線拉動)才能完成指紋掃描,(同時,經多個網站測試,只要指紋上有污物,或上下移動時軌道有偏差,都會令指紋掃描失敗)優點是成本較低。

notebook(類似概念)

而蘋果的iPhone 5s 所使用的Touch ID指紋掃描器,是利用電容式感應裝置,掃描手指上的指紋,同時,Touch ID 因為使用電容式感應裝置,不會固定掃描時手指的方向,可以讓用戶在不同的角度中進行指紋掃描,另外,Touch ID 在掃描時會同時偵測用戶手指上的脈動(血管),而確保指紋是存在於活生生的生物上

Touch ID 2

了解兩者使用的技術後,用戶試幻想,自己手中的是號稱可以一手掌握的iPhone 5s,在使用4英吋螢幕下,但使用Galaxy S5的技術,你必須要將你的手指放在Home 鍵由上而下直線進行掃描,已經相當不便,難以單手完成,更何況使用更大螢幕的智能手機上(5.1英吋),要單手將手指從上而下拉動就更不用說了,同時,在戶外使用手機,並不能長時間保指手指或掃描器上的整潔,亦會大大影響掃描的準確性。

Samsung Galaxy S5 10

相反蘋果的iPhone 5s 使用的電容式感應裝置,可以讓用戶在單手使用時,不論使用左手或右手,都可以輕易完成掃描,即使手指或裝置上有污物,只要被阻礙範圍不過大,亦可以成功偵測指紋主人的身份,更可以確保指紋不是被製作出來。

Touch ID

現在各位可以得知,蘋果的Touch ID 單單在技術上的成功率、安全性及實用性上,都較Samsung Galaxy S5 優勝。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