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先拍攝後對焦功能大解構!0.3秒對焦真的有嗎?

3 samsung s5 phone 250214

Samsung新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5的其中一新特點,就是採用了全新的感光元件,令整體的相片拍攝效果得到提升,更有著聲稱在0.3秒時間內完成對焦,是目前全球對焦最快的智能手機,更有先拍照後對焦的特別功能。那到底先拍照後對焦這個功能到底是怎樣的呢?

3 samsung s5 phone 250214

在Galaxy S5上,拍照的界面上沒有太大的改變,加入了「選擇性對焦」,這個就是先拍攝後對焦的功能,使用這個模式拍攝的照片,可在拍照後,自由的把對焦點放置,把非對焦點的地方造出景深的效果,又或是全相片清晰無特定對焦點亦可。這個功能的運作原理就是,先用這個模式讓手機先拍出一張全清晰無特定對焦點的相片,然後運用手機的圖像處理技術,把非對焦點地方變得朦朧,造出景深的效果。

可是有測試報告指出,先拍攝後對焦的效果,「味精」(增味劑)過多,雖然是有淺景深的效果,但整體讓人感覺不夠自然,如果被攝對象是人的話,就好像後期加工轉貼上去一樣,希望Samsung日後會推出固件更新,改進這個功能。

Samsung Galaxy S5 61

在相機對焦功能上,Galaxy S5加入了Hybrid AF對焦系統,官方指Galaxy S5可在0.3秒內完成對焦。網絡上的測試報告指出,Galaxy S5的對焦速度的確得到提升,沒有了以往Galaxy系列手機在對焦時,經過一輪前後失焦才可成功對焦的感覺,測試時在光源一般地充足的情況下,沒有出現失焦或是錯誤對焦的情況。不過測試者表示,雖然沒有準確的計算對焦所需時間,不過認為與iPhone 5s的對焦速度相似。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