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的指紋解鎖功能能跟 Apple TouchID 比嗎?

iPhone 5s iPhone 5c Keynote iPhone 5s Touch ID Promo 020

Samsung稍早之前,正式發佈了Samsung Galaxy S5。在活動前已有Galaxy S5的實機流出,當時小編誤以為機背的心跳監測器就是指紋掃瞄器。相信不少人都非常關心,Samsung這個指紋掃瞄器,與iPhone的Touch ID有什麼分別呢?而心跳監測器又有什麼特別呢?

Samsung Galaxy S5 101

Galaxy S5上的指紋掃瞄器與Touch ID的最大分別是,Touch ID採用按壓式的指紋辦識技術,用家只需把手指輕放在Touch ID上,即可完成整個掃瞄器程序。而Galaxy S5的指紋識別是比較原始的掃瞄式,用家需要把已登記的手指由上至下掃過Home鍵才可完成整個掃瞄程序。網絡上有測試報告指出,Galaxy S5的辨識成功率十分高,不過若手指上有水氣或水點,都會導致辨識失敗,使用時手指必須保持乾燥

另外,Galaxy S5的指紋掃瞄器,除了可應用在手機解鎖外,亦可用作進入一些設定了私人模式的程式或資料夾,大大增加了手機的安全性。另外指紋掃瞄器亦可用作進行「Kids Mode」兒童模式,在正常模式與兒童模式的切換上,比以往快捷更多了。而整個指紋功能上,比較特別的是,Samsung與PayPal合作,推出透過指紋識別進行流動付款的功能

Samsung Galaxy S5 121

而在心跳監測器上,這個功能就比較一般了。小編說的並非是指這個賣點一般,而是目前的實用性一般。這個監測器位置在LED補光燈的旁邊,只要把手指放在監測器上,就可以量度心跳率。但有測試報告指出,在開始測量時,手機程式要求用家不要移動或說話,才可以成功量度,而且量度的準確度不高,曾試過量度出每分鐘僅50次心跳。

iPhone 5s iPhone 5c Keynote iPhone 5s Touch ID Promo 020

整體來說,Galaxy S5指紋掃瞄器的功能與Touch ID相比,在準確度及安全性上,暫時得出的結論是相差不大的,但凡事也相當講求實用性,如果每次使用指紋功能,也要從上而下滑動手指的話,相比Touch ID的按壓,實在顯得有點麻煩,如果要小編選擇Galaxy S5與iPhone 5s的話,小編依然會選擇iPhone 5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