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微軟讓Nokia推出Android手機?

Nokia X Dual SIM1

在稍早之前,Nokia一如外界預期,在MWC大會上推出運行Android系統的手機,而且一共推出了三個版本的手機。可能大家會想,Nokia手機部門不是快將被Microsoft完成收購了嗎?Microsoft怎麼會讓旗下的手機品牌使用競爭對手的智能手機系統?首先,根據早前的消息,原來Google的Android系統雖然是一個免費系統,但要使用Google的服務,如Google Play Store及Google Maps等等,是需要收費的。

Nokia X Dual SIM1

在Nokia X三款手機上,都已移除了Google全部的服務,包括商店、地圖等等,改用自家的Skype、Bing等等。在新興市場中,普遍的用戶對於Android系統的接受程度比Windows Phone高。而且甚至有消息指,Windows Phone在某部分新興市場中,根本不受歡迎。採用Android系統,對於Nokia來說,其實只是在很低的成本下,把Nokia的市場擴大。

Nokia X Dual SIM 22

有研究調查指出,在新興市場中,有很多即將換機的消費者,都把iPhone與Android手機視為換機的首選,若Nokia故步自封,堅持不推出Android手機,最後也只會失去潛在的顧客,所以這也是Nokia要推出Android手機的主因。另外,過去在中南美、非洲、東南亞等新興市場中,都曾是Nokia的主要市場,但因這些市場對Windows Phone失去了信心,這也是Nokia 要進註Android市場的主因。

phone call

其實Nokia要推出Android手機,Microsoft對此事並沒有反對,雖然旗下品牌選擇不使用自家系統,首先最重要的是,手機中並沒有使用對手的產品。其次的是,這個Android系統使用了自家軟件如Skype等產品,把Microsoft的服務更進一步推銷向一眾的Android廠商,令更多人接受使用Microsoft的服務,反擊Google。

Nokia XL Dual SIM 21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