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讓 Android 手機待命時更省電!

img201312092304020

img201312092304020

前言-

智能手機耗電情況遲遲未有改善,而當中以Android手機的耗電情況最為嚴重。而手機廠商得知問題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本,只會提高電池的電容量,令用家以為高電容量的手機就會使續航力更持久。其實歸根究底都是Android系統的本身,使智能手機存在嚴重的耗電問題。要解決問題必須清楚問題的本身。說到智能手機的耗電問題,一般可從兩個狀態去討論。

-「使用中狀態」
我們使用手機作:玩遊戲、上網、看電子書、看電影…
一般這些橾作都會使手機長時間運行,所以這些橾作難免會令手機耗電量激增。

-「待機狀態」
就是我們把手機放進衣袋、手袋的情況下
這個狀態正常理應是耗電情況最少的時候。

我們可看到Android在待機狀態的省電方面是做得非常差。
因為在我們手機關掉屏幕進入待機狀態後,背後依然有很多Apps運行,耗用到我們手機的各種硬件(CPU、RAM…)使耗電量大增。

 

效果測試結果:

當本人手機剩下4%電量時,手機已運行了約38個半小時

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3 54

 

文章重點 -

現在知道問題所在,我們就要著手把這嚴重的耗電問題舒緩。

事前準備:
1.為達至最佳效能,請確保你的手機已Root(以讓Apps在待機狀態下把你手機的CPU降頻)
2.安裝 LBE 安全大師 (Google Play下載點)

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4 13
設置教學:

1.安裝後打開LBE安全大師,正常如果你的手機已ROOT,它會彈出訊息提示啟用ROOT主動防禦。
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6 56

2.按節電優化>節電個性化>選屏幕關閉,下一步>啟用「本項目啟動時清理後台應用」、「本項目啟動時CPU限額」。
你也可以按專家級擴展設置,選擇關閉屏幕後多少秒才執行這兩項節電操作。

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4 26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5 18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5 33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5 41

 

3.到手機加速,這裡有自啟管家及白名單任務可協助你進行節電橾作。

自啟管家-
你可以用自啟管家禁用一些不必要的Apps,禁用後這些Apps就不會無故在後台自己啟動並運行,大大減少耙電量。
(千萬不要將Whatsapp、WeChat、Line等的即時訊息Apps禁用,否則別人傳訊息給你時,要到你下一次開啟這些Apps你才收到訊息。)

白名單任務-
當你把Apps加進白名單任務,LBE執行清理結束進程時,便不會把白名單內的Apps結束。
(緊記將Whatsapp、WeChat、Line等的即時訊息Apps加進白名單,否則別人傳訊息給你時,要到你下一次開啟這些Apps你才收到訊息。)
(也請緊記將音樂Apps加進白名單,不然你正在享受音樂的時候,當屏幕關閉你的音樂就會被截斷了。)

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4 26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4 33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4 59Screenshot 2014 02 24 16 35 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