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Mac 運作時如此冷?靜?幕後功臣原來是特製風扇!

iMac fan 1

蘋果最新的iMac 設計相當纖薄,同時效能極強大,在越細小的空間,代表風扇設計變得更細小,但同時要發揮出更強大效能,所以蘋果在iMac 配備三個獨立的風扇,但為何在工作時還會如此安靜?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蘋果的最新專利申請,講述了iMac冷、靜的秘密。

iMac fan 1

根據蘋果在專利文件中描述,iMac 所使用的風扇,風扇的葉輪可以透過中軸穩定設計,從而避免風扇製造噪音,這個設計可以令噪音減少的同時,耗電量亦較上一代減少。

iMac fan 2

據了解,Steve Jobs 曾經因為電腦內的風扇運行所發出的聲音相當不滿,原因是風扇噪音令產品變得「不優雅」,要求設計師將電腦內的風扇移除,當然這個無理的要求並沒有被通過,但直到現在,蘋果設計師成功將風扇設計至接近無聲的地步,我們才知道無聲的「優雅」感覺。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