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Coldfire Keep!當舊時玩法搭上嶄新畫面!

ColdfireKeep01

  說到 RPG 還是以回合制戰鬥的方式最為經典且好玩,而第一人稱的回合制戰鬥在過去也常出現在遊戲中,不過隨著遊戲的進步,大家開始喜愛上行雲流水的戰鬥場面與華麗的技能,這種經典的遊戲方式反而被許多玩家遺忘,但若是將它搭配上全新的畫面重新製作呢?

  其實第一人稱的回合制 RPG 過去在手機平板上也有它的蹤影,其中最知名的就屬 Chillingo 旗下的 The Quest 系列了,但是若是年紀沒有那麼大的玩家可能接受不了那半 3D 的畫面,所以 Coldfire Keep 就將以新潮的畫面帶給玩家們過去的感動啦!

ColdfireKeep03

與其說是漂亮倒不如說有點空洞...

  遊戲最初我們會有四名主角,我們可以為他們調整頭像、名字、職業、性別以及基本能力值,等調整好後就能進入遊戲。而我們一開始就會身處城堡內部,並隨著劇情不斷的往下探索,並接觸到各種強大的怪物、陷阱以及魔法等等。

ColdfireKeep02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眼力測試嗎!?

  雖然是回合制遊戲但 Coldfire Keep 還是有些不同處,以往這類遊戲面對敵人時總是玩家走一步敵人就走一步,但這次可不同了,若是我們發現敵人太過強大,我們可以直接開溜,只要點兩下螢幕就能進行奔跑,而敵人的速度依舊是一回合一格,玩家們也就不會那麼容易死囉!

ColdfireKeep04

你就給我死板板的站著站到死吧!

  遊戲中最需要的就是玩家們的觀察力、反應力以及戰術的應用了,好比我們常常能在兩面牆之間發現牆面的些微不同處,也許這就是打開隱藏道路的關鍵。而戰鬥時由於改變了舊有的回合制,就算我們不移動敵人也是會跑來跑去甚至主動襲擊,如何打出漂亮的一戰就靠玩家們的智慧啦!

ColdfireKeep05

這樣的畫面玩家們會買帳嗎?

遊戲評論:

  Coldfire Keep 以新潮的畫面搭配舊時的玩法,但在玩法上依然有突破,喜歡這類遊戲的玩家們也不會感到沒有新鮮感。不過遊戲裡的 Bug 不少,再加上手勢操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準確,而且也沒有較為完善的教學,若是第一次接觸的玩家們可能得多摸索一陣。另外雖然遊戲設有傳統的操作按鍵,但如果是 iPhone 玩家就得玩得很吃力,因為不論遊戲裡的文字、按鍵等都小到不行,眼力不好或手指粗的玩家們可能就要多點耐心啦!

軟件名稱:Coldfire Keep

軟件類別:角色扮演遊戲

下載位置 ( 遊戲售價 4.99 美元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