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成功的秘密!為什麼 WhatsApp 能?其他人不能?

whatsapp1

WhatsApp 以 190 億美元被 Facebook 收購,今天大家終於明白為什麼 WhatsApp 不加廣告,專注在用戶體驗的經營理念,根本不需用廣告帶來收入,而「有人」代大家「付費」…就是 Facebook!當然大家現在回頭一看,為什麼 WhatsApp 的創辦人 Jan Koum 有這種能耐,最終以「天價」賣子?回看過去的訪問或者找到一些端兒。

Facebook WhatsApp
1. 我們專注在用戶體驗的質素、速度、可靠性。在用戶層面來說,這其實也不夠「吸引」,因為不是什麼新功能,但卻是人們一直依靠的東西。 (Financial Times)

2. 我們看得很遠,以 5 年、 10 年來看這條路,我們嘗試建立一家能營運 100年的公司!(Wall Street)

3. 我們有「反廣告」的宣言,我們對此感到相當自豪,誰會喜歡廣告?每天也被廣告轟炸,我們覺得 Smartphone 不應如此。

4. 我們不是一家愛 Hard Sell 的公司,但你看看 Facebook、Google、Yahoo!、Twitter 等公司他們也不會推銷,他們只會盡最大的努力給用戶最好的東西。(Wired)

5. 我們為用戶提供最豐富的體驗,這是 e-mail、電話所不能比較的。(New York Times)

WhatsApp 賣的價錢為何叫「天價」?Instagram 早幾年賣的價錢「只不過」是 1 億美元…早前拒絕 FB 收購的 Snapchat 有指是 3 億美元!現在 WhatsApp 是賣 190 億美元!

WhatsApp 的價始創人真是一個有 “王者” 風範的人,目光遠大、耐性過人!

堅持拒絕跟 LINE 玩貼圖、賣廣告…全世界都說他 “笨”!人人免費但它堅持走收費之路!不強調功能反而強調用戶體驗、可靠、速度這些沒「亮點」的東西…但真真正正重要的東西!

“王者” 走的路就是不一樣…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