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蘋果收購 Tesla….iCar 會是怎麼樣?

131282111

早前有消息指出,蘋果與Tesla CEO會面,外界都推測蘋果或將收購這家電動汽車制造商。Tim Cook曾多次表示,他們有意開發新產品類別,希望打進新的市埸。雖然汽車市埸與消費電子產品市埸毫無關係,但如果把蘋果的軟件與硬件,與汽車整合在一起的話,卻又是一個具革命性的新產品。在去年WWDC上,蘋果宣佈將會推出車載iOS系統。

131282111

其實,Steve Jobs生前在一次的專訪中表示,希望可進行底特津市埸(美國最大汽車生產城市),開發一輛蘋果汽車。雖然Steve Jobs已過生,但對蘋果的影響還是非常深遠。當然蘋果有能力生產自己的汽車,事實上蘋果與Tesla的設計理念非常相似,以Model S為例,兩者的設計都有著極簡約風格,而且Model S內亦設有眾多的先進電子設備,銷售風格與設計特色都是以重視細節為重點。

100033498

如果蘋果收購了Tesla,除了可幫助Tesla擴大規模外,亦可為蘋果進軍新市場。Tesla若為蘋果生產iCar,蘋果借助Tesla的汽車生產技術,加上蘋果自家的軟硬件,再以蘋果的經驗與資源,幫助Tesla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產品的銷量,在市埸的時機成熟下,有很大機會把iCar打造成類似iPhone一樣成功的主流產品,蘋果更可借助Tesla,在汽車業界中佔一席位,達至雙贏的局面。

models screen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