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吃下 Apple 的 A8 處理器 “所有” 訂單?

apple a7 chip

Samsung 跟 Apple 不好,所以 Apple 親台積電的消息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不過外電的消息指 Samsung 目前的 20nm 制程有良率過低的問題,因此未能配合 Apple 的要求,所以迫不得已將 A8 處理器的訂單交給台積電。

不過台灣的 TechNews 科技新報從來消息來源證實,Samsung 可能要放棄全部 A8 處理器訂單,而不是部份,Apple 有可能會將所有 A8 訂單交由台積電生產。由於台積電 20nm 比 Apple 當初預期的順暢,而早前台積電曾表示 20nm 製程是台積電有史以來量產速度最快的一個製程,會在 2014 年1月量產,第二季末放量,第三及第四季持續擴大。

而德意志也出報告指台積電的 20nm 製程良率已提升至 50-70% 水平,較 28nm 製程時還快兩季!

在 Samsung 暫時的 20nm 製程未及預期,Apple 或會將 A7 訂單留給 Samsung,而將 A8 交由台積電主力生產。

apple-a7-chip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