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擔心電池會爆炸嗎?有了它便不用再怕!

boom

相信不少人都常聽到,電池發生起火,甚至是爆炸的事件。現代人的生活與電池息息相關,即使是名牌子的電池也有發生意外的危險。近日來自北卡羅來納大學的一班研究團隊表示,他們正在開發新型的電池技術,將可以大大減低電池起火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名為PFPE的氟聚合物只有很低的機會起火,如用來溶解電池內的鋰鹽的話,會比電解質更安全。

boom

研究人員指出,由於電解質是鋰電池裡,唯一有「易燃」的性質,如使用了PFPE作為替代品,代替了電解質作為鋰離子電池的溶質,理論上可減低電池起火的機會。目前研究團隊正進一步改善該電池的循環充電表現,目標是可將技術應用到普通電池中,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