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秘技】翻出「終端機」隱藏的秘密小遊戲!

terminal

每次聊到「終端機」,都能玩些指令讓它扔出一些 Mac 隱藏功能,今天教大家一點小趣味,讓終端機帶你玩超復古的小遊戲!一樣請大家一步一步照著做,先把它打開來再說。(可以直接在 Spotlight 搜尋比較快)
terminal

t01
▲開啟「終端機」後,先輸入 emacs,輸入完後按下 Enter。

t02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畫面後,隨便按個方向鍵 ↓ 或 Enter,跳過它。

t03
▲ 出現這個畫面,這步驟非常重要,請同時按下鍵盤的 Esc+X。

t04
▲ 左下角會跳出 M-x 字串就算完成囉!接著先叫出經典的「俄羅斯方塊」來玩玩~

t05
▲ 請直接在 M-x 後面輸入 tetris,完成後按下 Enter。

t06
▲ 終端機會自動轉跳出俄羅斯方塊介面,好好享受遊戲吧!

順便提醒一下操作方式,↑、↓ 是變換方塊方向,←、→ 是移動方塊,空白鍵是快速放置方塊。

當你不想玩的時候,按下 Q 就可以跳出遊戲。

當然終端機遊戲不只俄羅斯方塊一款,這邊分享一些給大家:

t07
▲ 貪食蛇,請在 M-x 後方輸入 snake,按下 Enter 開始遊戲。

t08
▲ 五子棋,在 M-x 後方輸入 gomoku,按下 Enter 開始遊戲。

t09
▲ 可以兩人對戰的乒乓球,在 M-x 後方輸入 pong,按下 Enter 開始遊戲。

提醒一下兵乓求操作方式:

  • 左方玩家可以用數字鍵 4、6 或是方向鍵 ←、→ 來操控橫桿擋球。
  • 右方玩家可用數字鍵 2、8 或是方向鍵 ↑、↓ 操控橫桿擋球。

大家無聊的時候可以用終端機回味這些復古的休閒小品~俄羅斯方塊真的是會上癮的經典!

特色圖片修改自:Student Extreme Games

本文獲 AppleUser 授權轉載(Facebook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